welcome to My WORLD

網頁

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

Ukelele ~~ 乌克丽丽的热情

乌克丽丽~ 这是一把又可爱,又精致的乐器!当我第一眼看到它,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了。想起当年看《夏日么么茶》,看见光良抱着一把小吉他,觉得非常得意。只是在那时,乌克丽丽还不是很流行,所以就没接触过。直到近来,再次接触乌克丽丽时,又挑起了我对它的兴趣,就决定把它抱入我的怀抱了! ^_^






期待已久的时刻已经到来了,终于等到洪瑞业老师到文德甲来教导Ukelele。其实很早就很想学这个乐器了,奈何没有遇到适当的时机。不知大家对他熟悉么,他是本地一位很著名的音乐人,大家对他不会感到陌生吧!


  


 

从来都没看过Anke老师,跟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。老师非常幽默,很会说笑,让我们在学习中不会觉得沉闷。学习音乐,就是要这样子的,要有开心的心情,这样才会快乐。他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给予指导,不会让你感动压力。Anke老师致力将Ukelele推广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它,如果大家也有兴趣,可以联络他哦。Anke老师真是一位非常棒的音乐人!


 玩音乐从来都不会孤单的,这次还有很多朋友一起玩,真是快乐无比。希望你们也能够加入Ukelele一族,成为我们音乐上的朋友。


看看周杰伦怎样玩Ukelele

Ukelele教学


乌克丽丽的由来:


乌克丽丽英语:ukulele;国际音标/ˌʔukuˈlele/,翻译为夏威夷吉他四弦琴,音译为乌克丽丽悠可力力尤克里里),在英国等地则拼为ukelele(英语发音:/ˌjuːkəˈll/),简称uku或uke,弹奏者称ukuer或uker,是一种夏威夷拨弦乐器,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,通常有4条弦。
19世纪时,来自葡萄牙的移民带着乌克丽丽到了夏威夷,成为当地类似小型吉他的乐器,在当地被称为ukulele,为夏威夷语跳蚤(jumping flea)”之意。20世纪初时,乌克丽丽在美国各地获得关注,并渐渐传到了国际间。最有名的有关“尤克里里”琴起源说法的版本是:源自于早期夏威夷当地最富盛名的两个家庭GabrielDavian(佳百列戴维恩)和法官 WLWilcox(魏可氏)的一段故事。有一回佳百列要去参加魏可氏在卡西里岛(Kahili)新家乔迁的喜宴,带着自制的四弦琴前去,当大家稀奇这一个又小又可爱的乐器叫什么名字的时候,佳百列回答说:“JumpingFlea(跳跃的跳蚤)”,并问娴熟于夏威夷语的魏可氏如何翻译。魏可氏回答:“Ukulele”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